NBA Live 10遊戲體驗

自從國中開始看籃球,到接觸遊戲,除了和同學們在線上遊戲組隊打寶外,同時也時而窩在小小的螢幕前,和電腦或著朋友連線開啟NBA Live,接著三分球、拉竿、在來個空中接力灌籃,就這樣一場接著一場的玩,一年又一年的買全新一季的遊戲,著迷的程度連老爸都看不去的叫我拿顆球出去運動比較實在。

封面人物:霍華德(Dwight Howard)

3688.jpg

But沒辦法啊!每位玩過NBA系列遊戲的朋友們都知道,這是會上癮的!

想想上學期中班上同學宿舍借來了PS2後,幾位同學們空堂或放學後最愛的活動,就是窩在小小的宿舍房間中拿起搖桿,讓場上的球星廝殺一般!

隨著08-09球季結束,整個暑假沒有接觸NBA電玩,想當然爾,搖桿拿在手上的那一刻,真的是興奮的說不出話來,透過EA美商藝電與痞客邦的合作,有機會能夠搶先試玩NBA Live10,實在揪甘心呀!

身歷其境般的比賽實況

452.JPG 

隨著遊戲介面的日益發達,Live系列多年來對遊戲畫面品質的要求一直都很高,球員在遊戲中的逼真程度對玩家而言只能說是基本要求了,就好比試玩過程中,筆者甚至注意到了投籃得分時,連籃網被球刷進去的起伏也真的如現實般一樣。

 另外,在電視轉播中所看到球員們的的招牌動作,無論是場上場下,詹姆斯(LeBrom James)比賽前敞開手臂散出爽手粉的開場儀式,或者俠客在罰球線上摸著頭汗顏的逗趣模樣等,新一代更加入每位球員所專屬的刺青和球鞋,都將在Live 10一次完整呈現。

場邊的觀眾個個有頭有臉,更有個性如現實世界般,以不同的方式來迎接各隊球員的到來,比賽播報與各類的吶喊與噓聲,也隨之成為遊戲中的特色,而非如紙牌娃娃般的永遠揮著手的左右搖擺。

電玩中每支球隊及球員都是獨一無二,如同洛杉磯湖人擅長的三角戰術與爵士隊的檔拆,速度飛快的雙能衛與傳統粗壯緩慢的中鋒,球隊和球員皆有屬於自家的招牌戰術及自己打球的特點及性質,對於喜歡龜在半場研究戰術跑位的玩家而言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樂趣。

虛擬與現實的連結

927.jpg

還在以為使用布來恩(Kobe Bryant)輕輕鬆鬆每場就可砍個三四十分,艾倫(Ray Allen)可以狂進三分球,而無名小卒在場上怎麼投分數永遠砍不贏大牌明星嗎?

那就錯了!可別忘記了,上一代新推出的動態DNA系統的技術突破!

即使只是虛擬的電玩,Live系列利用稱之為Synergy Sports Technology,透過網路與現實賽季球隊球員數據的連結下,球員每場比賽的當日表現都將傳輸到遊戲中,場上各個位置的投籃命中率及比賽中的整體表現,都將影響玩家在遊戲中的比賽。另外,各隊之間的交易同樣能夠同步更新,讓玩家隨時掌握喜愛球隊最新的球員名單。

所以囉!若是下班下課回家後回家玩電動,想在比賽中獲得勝利的話,可別忘了多做點功課,好好研究一下當日所使用球隊的比賽戰況吧!

操作風格

452.JPG 

如果NBA 2K系列是場華麗的籃球SHOW,那麼NBA Live系列就是比賽的實況SHOW。

2K系列中,保羅(Chris Paul)在罰球線內一步即可如超人般拔起的飛身灌籃,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隨便扔隨便進的三分球,Live系列往往無法帶給玩家感官上如此刺激的感受,不過更多的樂趣在於,運用球員的特性,配合球隊的傳球跑位所打出的精采比賽。

初次試玩,承襲過往經驗,操控上只要記好基本的投籃、傳球、移動、加速等按鍵,很容易就上手,不過移動時除了控制方向外也得兼顧運球與護球,想要直直的走(跑)進禁區只有球被撈走的份,更別提還得尋找機會直搗黃龍,想要越過對手的包圍找空檔得分嗎?多練練運球腳步和傳球助攻吧。

灌籃得在加速的情況下衝進禁區才有效,難度上似乎有所提升,無法如以往般隨隨便便就來個超級爆扣或是大車輪,挑戰性上更顯提升,當然啦!絕對不能忘記在籃下隊友stand by時使出空中接力來震驚全場,這可是要經過懂得選擇時機的。

(沒重點的OS:說得這麼頭頭是道好像很厲害,最後還不是被EA公司的給正妹姊姊打敗了...)

總結

這一次能夠有這麼棒的試玩機會,真的是非常難得,關於這個遊戲的評價就只是一個字,A+讚。(這叫簡潔有力的收尾不叫敷衍,當我前幾段介紹假的呀!)

So不論是電玩還是NBA迷,是陽光少男少女或宅男乾物女都無所謂,敬請期待,NBA Live將於10月6日,正式發售。

3688.jpg 

相關活動

9/26、9/27信義華納威秀舉辦體驗試玩

10/6 19:00首賣會

詳細內容請至EA台灣官網http://www.ea.com.tw/

痞客邦NBA Live 10 PK體驗賽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vote/view/84

宣傳影片

NBA Live 10動畫

NBA10 Culture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