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選秀會後一個多月的協調,儘管盧比歐(Ricky Rubio)嘴巴上講說不願意來明尼蘇達打球,卻不得不承認NBA的確是西班牙神童的夢想。不得青睞的狼隊並未氣餒,奉獻無悔的耐心和誠意,金誠所至金石為開,盧比歐總算點頭了。

狼隊第六順位選來的弗林(Jonny Flynn)在夏季聯賽用優異的表現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對於球隊大力追逐盧比歐的舉動,弗林心裡或多或少可能會有些不舒服,嘴巴上仍表明盧比歐和自己能夠使球隊更好的可能性,球隊也得思考該如何將這兩名控衛的戰力,發揮到最大極限的可能。

Rubio Rubio Will Coming to Minnesota

131.jpg 

面對西班牙皇馬、馬拉加和巴塞羅那三支球隊的重金延攬,不論盧比歐是否真心情願,最後還是發表聲明選擇加盟灰狼隊。

再次給與球隊總管卡恩最熱烈的鼓掌,此前由於買斷費用龐大的關係,經紀人費根與盧爸一度宣稱回西班牙打球,藉此向狼隊施壓交易至大市場的球隊,才在律師事務所做事的卡恩堅持不低頭妥協的原則,且以德報怨的回應無條件的耐心和等待,終於盧比歐讓乖乖妥協。

為了確保路標的前途,卡恩先是與盧比歐及其經紀人費根(Dan Fegan)雙方會談,接著好人做到底,還親自前往西班牙與盧比歐的母隊DKV Joventut尤文圖特商討買斷費用的相關事宜,也許是受到真情所動,亦或自己身價高漲的前途,盧比歐承諾只要買斷費用搞定,即至明尼蘇達灰狼隊報到。

狼隊元老級的球員梅德森(Mark Madsen)此前利用西班牙文翻譯一封E-mail給盧比歐,動之以情的告訴盧比歐明尼蘇達的好和球隊球迷對他的期待,有興趣可以至Mad dog的部落格看看(原文網址)。

相較於之前擺態不配合,到現在雙方成功達成共識,如今這場鬧劇就剩下買斷費用的問題待解決,不論中間一連串的曲折造成許多球迷兩極的反應,如今不用多說什麼,剩下的就讓新球季來印證,盧比歐你的身價在NBA究竟有幾兩斤的重量。

或許真的如同外界所挖掘出來的內幕消息,盧比歐根本不是什麼西班牙神童,他的真實身分其實是...

4362.JPG 

Jonny Flynn&Summer league to Timberwolves

為期9天的夏季聯賽結束,儘管聯盟整體實力和NBA有很大的差距,各個球隊的新秀仍然使出渾身解數讓外界見識年輕人的潛力,也好為NBA開季前讓自己的球隊看看自己的本領。

不讓盧比歐專美於前,弗林用實際的表現,當選夏季聯盟最佳新秀其中之一

89092440.jpg 

夏季聯賽狼隊只有1勝4負成績,身為被外界看好的速派控球後衛,儘管受到盧比歐的影響顯得較為低調,弗林5場比賽下來仍不負眾望的繳出15分7.4助攻(命中率48%,三分球命中率58%,罰球命中率90%),除了過高的失誤率(5.2次)外,幾乎無可挑剔的是狼隊後場的新希望。

另一名狼隊用28選來的前北卡的MOP艾靈頓(Wayne Ellington),也同樣繳出14.4分,三分球命中率52%證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射手,至於上季因傷報銷,利用夏季聯賽復出小試身手的三年級生布魯爾(Corey Brewer)除了最後一場對公牛表現OK外,照樣進攻彆扭個一大糊塗,10分4籃板和69%的罰球命中率顯然不及格。

對於盧比歐,弗林在專訪中表示相信能夠和西班牙金童很好地合作,良性競爭,同時也願意學習當盧比歐掌控節奏的情況下如何在場上做出貢獻,弗林相信球隊設定的雙後衛戰術是可行的。

值得一提,上季有一位想在同名Kevin的前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灌籃的勒夫(Kevin Love)造成軒然大波,身為今年的新狼被問到同樣問題時,弗林的最佳人選是哪位呢?

答案是更勁爆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理由是弗林沒看過有人能在大歐頭上灌過,因此想用這樣「見面禮」來證明自己是一名值得被尊敬的球員。

那麼要是扣籃的錄影帶被沒收了呢?

「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會非常幸福。只要我扣了,無論怎麼處理錄影帶,都會很高興的,畢竟我扣他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淡淡的酸味...)

看在選秀會後一直被外界冷落的份上,弗林這些話到是不改幽默的本色,當趣聞聽聽就好,不用太認真。只願這位新人除福靈加持之外,最好真能拿出本事來,新球季碰上「朕與朕肥男人」時,可得謹慎防範龍顏大怒及其御前皇鯊聯手吞狼的可怕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