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選秀會是外界公認的「度小月」,球員的素質沒有以往來得高。早上一個清早坐在電視機前面,萬萬沒料到選秀會卻是熱鬧非凡,原本的睡眼惺忪瞬間變成雙眼盡突,勁爆交易一件接著一件紛紛出籠。老俠客遠赴克里夫蘭助小皇帝登基,紐澤西航空空降奧蘭多,鳳凰城自殺大拍賣,阿嬤以身相許給金州的瘋狂實驗家老尼森等,令人直呼驚奇。

同一時間,選秀會的情形也不遑多讓,羅比歐(Ricky Rubio)錯過了雷霆和國王隊,爆冷門跌到第五順位,灰狼隊毫不考慮的選走這位青睞已久的西班牙神童。

結果出來的那一刻,眾人都大呼著明尼蘇達灰狼有希望了!

事實上,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灰狼隊09選秀會結果: 

第一輪

No.05→Ricky Rubio ,No.06→Jonny Flynn

No.18→Ty Lawson(交易至金塊)

第二輪 

No.28→Wayne Ellington ,No.45→Nick Calathes(交易至小牛)

No.47→Henk Norel(續留歐洲)

231.jpg 

灰熊挑走戴伯特的那一刻,雷霆隊和國王隊跳過羅比歐,選擇了哈登(James Harden)與伊凡斯(Tyreke Evans),當場的觀眾就連羅比歐自己,都感到傻眼,雖然說卡恩(David Kahn)對羅比歐有愛是眾人皆知的祕密了。

挑中羅比歐後,第六順位即將公布名單,攝影機畫面已經轉到焦點人物柯瑞(Stephen Curry)的時候,狼隊卻出乎一料的挑走速度派控球弗尼(Jonny Flynn),再度令球迷跌破眼鏡(卡恩啊先發控位只能有一個呀!),十八順位再接再厲的將勞森(Ty Lawson)納入麾下(...),稍後將其轉給金塊換取未來的首輪選秀權,一連串的決定令人丈金剛摸不著頭腦。

話說選秀會前天尋求繼續衝高順位未果,少有人認為灰狼隊有機會選到西班牙神童,原本預估可以搶下哈登或伊凡斯其中一位,第六順位再挑選柯瑞或弗尼來搭配,不僅一次補足了後場的火力和組織漏洞。

然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沒有錯!伊凡斯和哈登兩位高後衛連續被跳走,於是狼隊當機立斷決定選擇了羅比歐與弗尼。

232.jpg 

那麼接下來要怎麼辦?擺上矮小的雙控衛等著被對方打到爆?別忘了後面還有體能勁爆的德羅森(DeMar DeRozan)還沒被選走,或更具賣相的柯瑞以供配套交易或許會是更好的方法。稍後將勞森交易給金塊換選秀權是一步好棋,為了來年的選秀戰力補強做準備。

第28順位很可惜原本有機會得到的中鋒B.J. Mullens被小牛在前兩順位截及走,最後選擇了早已對球隊有愛北卡大後衛(Wayne Ellington)。身為前灰狼球員麥坎茲(Rashad McCants)在北卡的學弟,身體素質和技術是差了那麼一截,不過態度積極正面且有團隊意識,若沒被狼隊交易出去的話可以補足球隊目前外線的缺口,適合擔任外線替補的角色。

38.jpg 

第二輪方面第45順位選到克萊斯(Nick Calathes)後交易至小牛,47順位選了荷蘭前鋒諾爾(Henk Norel)繼續留在歐洲磨練。

球隊隊下一步將決定怎麼用羅比歐和弗尼,甚至必須面臨二選一的抉擇,一位是創意無限的控球精靈,一位是時下流行速度派的雙能衛,以實際戰力而言,毫無疑問羅比歐是上天送給灰狼隊的一塊瑰寶。




Ricky Rubio後續動向發展:(6/27更新)

羅比歐的經紀人費根(Dan Fegan)之前放話不願意去孟菲斯這樣的小城市打球,位處北大荒的明尼蘇達也沒好到哪裡去,之前尼克放出與灰狼交易的風聲,狼隊方面回絕了提案。最新消息ESPN剛發布一篇相關新聞Minnesota's Unrequited Love for Ricky Rubio》,大意是說羅比歐對於能加入NBA感到興奮(這是當然的),但他認為明尼蘇達是個很冷的地方(Too cold) ,而他老母討厭冷天氣(He said his mother hated cold weather. ) ,且他不明白灰狼為何選了他之後,下一順位又選了另一位控球弗尼(大家都不懂) 。他老爸則希望他能繼續待在歐洲1,2年(那當初幹嘛來選??) ,而盧比歐本人表示,若灰狼給他上場時間去發揮,他一定會去準時報到(好一招軟硬兼施)

以選秀會上聲勢狂跌到第五順位的情況來說,盧比歐已經是這次選秀會的輸家了,如今費根這頭老狐狸又想以兩年前「易建聯事件」的伎倆來抵制明尼蘇達的小市場,頓時讓灰狼球迷個個心急如焚。

卡恩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記者會上發表言論:選秀的目的是為了讓盧比歐和弗尼聯手先發(這句話疑似是幌子,難道要把弗尼當AI一樣用來打得分後衛!?),球隊將不會交易盧比歐,球隊當初爭取更高順位即是希望能夠讓盧比歐有更多的薪資可以拿去和母隊買斷費相抵,狼隊願意繼續等待。

這樣的含蓄又富有人情味的言論,其實用意很明顯:咱們辛辛苦苦犧牲了弗伊(Randy Foye)和米勒(Mike Miller)才換來第五順位籤,如今盧比歐你這小子選秀會上一臉無奈,球迷見面會當天又不來,很大牌嘛沒關係,那麼狼隊就讓第六順位的弗尼自然順理成章擔任球隊下一季的後場指揮官吧!只要狼隊堅持打死都不將盧比歐交易,管你在歐洲留幾年,只要想進入NBA,終究還是得來明尼蘇達報到,才不會讓別隊有機會趁火打劫薛球隊一筆的機會,也好和球迷們有個交代,一年後若弗尼打出了名堂才從西班牙回來報到,管你金童還是銀童,等著坐板凳見習吧。


選秀會結束後球員名單:

選秀會結束後,中鋒位置的補強尚無進展,一坨拉庫矮壯前鋒的問題仍未解決,現在控球後衛也增加到四個,鋒衛只補上一名射手級的艾爾頓(又是個6呎4吋的傢伙),新教練人選尚未定案。

C
Al Jefferson(6-10)、Shelden Williamas(6-9)
Etan Thomas(6-9)、Oleksiy Pecherov(7-0)

PF:
Kevin Love(6-10) 、Craiq Smith(6-7)、Darius Songaila(6-9)
Ryan Gomes(6-7)、Mark Madsen(6-9)、Brian Cardinal(6-8)

SF:
Corey Brewer(6-9)

SG:
Rondey Carney(6-7) (自由球員)、Wayne Ellington(6-4)

PG:
Ricky Rubio(6-4)、Jonny Flynn(6-0)Sebastian Telfair(5-11)、Bobby Brown(6-1)

(PS:球隊選秀若有變動,我會持續更新本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