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個球季的煎熬,灰狼隊在季中先是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從總經理調到總教練的位置上,可惜球季末段傑弗森(Al Jefferson)受傷,戰績也跟著跌入谷底,08-09例行賽季結束後,高層總算痛定思痛展開人事大變動,經過漫長的討論後,總算選出了新任的球隊GM,聘請前溜馬隊的總經理大衛-卡恩(David Kahn)。

卡恩上任後的首要工作便是選秀會以及麥克海爾的去留。針對麥克海爾,原本卡恩放話無法這麼快下決定,希望能先專注於選秀的籌備,不過6月18日外界卻已經發布最新消息宣布麥克海爾將不在續任教練一職(卡恩該不會是下一任喇叭嘴總管吧?!),因此目前只剩25日眉睫的選秀會要搞定,另外也得開始物色新教練人選。

b.jpg 

因此在這邊先以選秀會前的預測和分析作為主題,關於球隊未來的動向往後再進行探討。

今年狼隊抽到的順位分別為首輪第6、18和28順位,後面兩順位分別從過去與熱火及塞爾提克的交易案中得來的;第二輪則擁有45和47順位,不過狼隊目前球員名單有限,可能會拿去做交易,影響意義不大。今年選秀會上除了幾名優質禁區戰力外,主要以鋒衛為主,球隊目前已經決定禁區以傑弗森和「愛同學」勒夫(Kevin Love)作為主軸,後場方面以「佛爺」(Randy Foye)擔任控球後衛的實驗宣告失敗,也因此選秀會上迫切需要足以穩定後場的指揮官。

目前各大運動網站上已經開始針對各隊的選秀順位進行大膽預測,扣除前五順位極大機會被搶走的幾位球員,本篇文章在這邊大略介紹幾位狼隊有機會選到的球員

Tyreke Evans -6呎6吋,平均17.1分5.4籃板63.9助攻,FG%- 46  FT%-71  3PT%-27

321935.jpg 

Memphis大學一年級即擔任先發得分後衛,身高和體能兼具,後來更培養出組織控球的能力,三分球還未開發完全,曾拍過紐約哈林區街頭籃球的紀錄片,要是順利被選中將有可能和狼隊一票後場球員進行勁爭上場時間,狼隊對於控球的補強則必須另外再做打算了。

Ty Lawson-5呎11吋,平均16.6分3籃板6.6助攻,FG%-53  FT%-80  3PT%-47

070307_lawson.jpg 

心理素質和實力兼具的控球後衛,大學時代就已經被拿來和山貓的後衛費歐頓(Raymond Felton)做比較,外線穩定,命中率更是保證,可惜身高和其他球員比較之下相對劣勢,加上狼隊目前的控球泰菲爾(Sebasyion Telfair)同樣也是矮個子,防守上將會面臨一定的問題。

Stephen Curry-6呎3吋,平均28.6分4.4籃板5.6助攻,FG%-45  FT%-88  3PT%-39

alg_stephen-curry.jpg 

筆者心目中的最佳人選,Davidson大學的瘋狂射手,看柯瑞的mix影片就可以明白其人來瘋的程度,感覺有點像是進攻慾望超強的弗伊升級版,侵略性十足,得分爆發力驚人,然而球隊目前後場已經不缺得分的球員,球隊的戰術也無法讓弗伊與其在後場聯手開火,若選擇柯瑞,相信球隊原本的球員將會有一定幅度的變動。

Jonny Flynn-6呎,平均17.4分2.7籃板6.7助攻,FG%-46  FT%-79  3PT%-32

l3758266.jpg 

打球很有個人風格的一位球員,屬於速度派的控球後衛,戰術解讀也有一定水準,個人以為若是狼隊能改打快速球風,弗林會是個很好的人選,不過身為一支長期以內線為主軸的球隊而言,除非暑假能找到進攻型的總教練才有可能。

Hasheem Thabeet-7呎3吋,平均13.6分10.8籃板4.2火鍋FG%-64  FT%-63

3.jpg 

又一被外界認定為具有身高的典型防守中鋒,會把塔彼特擺在預測名單是比較特殊,因為百分之百是第六順位搶不到的,不過總管卡恩認為目前傑弗森與勒夫搭配的前場防守明顯不足,狼隊目前非常需要一位有高度的禁區怪獸,因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向上交易的可能,不過機會很渺茫就是了。

James Harden-6呎4吋,平均20.1得分5.6籃板4.2助攻,FG%- 49 FT%-76  3PT%-36

hardennarrow.jpg 

全能型後衛,今年選秀會賦予最高期待的得分後衛,又一左撇子怪傑,人氣急速竄升中,擁有球隊欠切的領導能力,不過照目前情勢看來很有可能被雷霆或國王捷足先登,選中的機會不大,除非有任何向上交易的可能。

Demar DeRozan-6呎6吋,平均13.9分5.7籃板1.5助攻,FG%-52  FT%-65  3PT%-17

21706.jpg 

體能勁爆,各式各樣的花式灌籃已經擄獲了所有球迷的心,又是一個被認定為潛力無限的飛人前鋒,進攻和防守技巧不夠成熟,以狼隊這幾年培養布魯爾(Corey Brewer)以及已經放棄的葛林(Gerald Green)兩位同樣體能素質出眾球員,卻沒有起色的經驗來看,風險大得可怕。


除了以上幾位,另外包括Brandon Jennings、Jrue Holiday、Eric Maynor等後衛也有可能在後面的順位或配套交易來獲得。

這次的選秀會後衛質量普遍有一定水準,各隊也不斷的在測試及故意放消息試探其他球隊,卡恩也不排除灰狼隊的球員將在未來會有不小的變動,且看這位新總管如何打造狼隊,並且繼續為未來的重建而努力。同時順帶一提,灰狼官網開放球迷投票選擇最希望的人選,目前以塔彼特的27%和柯瑞的24%遙遙領先其他人,有興趣的也可以上英文網站查一下選秀完整的相關預測資訊,找出屬於自己心中的最佳人選。

PS:本人最近忙著期末考,腦系統嚴重負荷過量頻臨當機,以上內容若有遺漏或錯誤之處請不吝指教,謝謝!

最後附上在狼隊人氣急速竄升的俊秀小生勒夫(Kevin Love)同學的最新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