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明白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王牌叫「G.P.A」,並且上一季順利擊敗L.A洛城紫杉大軍,靠得正是三巨頭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和艾倫(Ray Allen)一路過關斬將奪下久違的冠軍榮耀,本季開始球隊眾志成城決定在本季挑戰衛冕二連霸,球迷一致的給予加油與打氣,直到了,綠巨人倒下的那一刻。

少了身為球隊防守中樞KG,球隊的戰力瞬間下降好幾個等級,光是對上陣容普遍年輕化的芝加哥公牛隊,就得歷經好幾場的延長血戰才以4:3贏得第一輪系列賽。

54.jpg 

「真理」皮爾斯切入依舊犀利,「雷射光」艾倫依舊百步穿楊,可是對手都知道,少了賈奈特這尊門神坐鎮,最好的戰術只有一個天條:封住兩人前,摧毀禁區防線。

受到了重重看守下的R.P,儘管關鍵時刻仍占有舉足輕重的責任,但是在高壓防守下不免時有失常,眼看著賭盤上一面倒向湖人和騎士的對決,綠衫軍卻在這時殺出了幾個不言放棄的鬥士,正是這群雄莊威武的年輕人(天下第一控也是個年少輕狂尚未成熟的熱血青年啊!),承「GPA」名字第一個字母縮寫的傳統,這群人正是HRPG and SM: 

Eddie House

1148.jpg 

上賽季表現出色的房先生,在本季被冷落許久後終於重新鏟開冰層上的積雪,用神準的外圍火炮拉開了防線,也成為魔術隊頭痛的人物之一,在艾倫被完全防堵的情況下,艾迪房屋將會繼續扮演外圍狙擊手,為綠衫軍炸開一條通往下一輪的血路。

Rajon Rondo

38acf5.jpg 

隆多的出色表現盡在眾人眼前,光是第一輪的七場血戰,這位年紀僅22歲的新生代控球就已經不斷刷新隊史的大三元紀錄,迄今季後賽12場比賽平均18分9籃板10助攻的表現,宛若神人的表現讓對手叫苦連天,同時觀眾也看得血脈噴張,好不熱血!可惜的是自從魔術加強對其的防守後,隨即也暴露出投籃不穩的老毛病,命中率從第一輪的45%下降至36%,另外6成多的罰球命中率更是球隊不安的因素之一。

Kendrick Perkins

dc5d9.jpg 

少了個KG,身為兩季來先發中鋒的「KP」柏金斯,明白自己將要扛下球隊的防守重任,果然不負眾望的和戴維斯(Glen Davis)兩人一功一守撐起了禁區一片天,儘管在平凡扎實的表現不受鎂光燈所聚焦,柏金斯仍然在季後賽迄今繳出平均11.9分11籃板2.7火鍋的全能表現,順利的守住了禁區大門而未被魔獸所破。

Glen Davis

bf669e.jpg 

Big Baby好猛!猛到投進了令眾人傻眼的最後一擊(看過轉播的人請別告訴我:原本就知道會最後一擊會是給大寶投,一切都是預想中的戰術這種馬後砲哇!),16.8分6.1籃板,誰說沒了KG禁區就沒大人的?顯然Davis+Perkins<KG這類問題的答案很明顯無法推翻,然而現在不就靠著兩位門神抵擋對手的摧殘了嗎?

Stephon Marbury

ea043.jpg 

一場意外中的意外,卻也,攸關能否晉級的關鍵第五戰,12分的成績沒什麼,在第四節獲得卻翻身成為了英雄,的確讓季後賽平均只有4分1.9助攻的馬布里重新活了過來,球隊目前3:2領先的情況下,馬大少必須進一步證明這樣的成績絕非偶然,就看他如何拿捏自己的進攻能力,可別辜負了塞爾提克吵了半天才順利與其簽約的苦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