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灰狼隊過去幾年挑來的新秀,不乏在新秀球季繳出令人期待的成績,05年麥坎茲(Rashad McCants),06年弗伊(Randy Foye)及史密斯(Craiq Smith),儘管在數據上未必突出,新人球季的表現卻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兩年前選秀會上灰狼拿羅伊(Brandon Roy)交易來弗伊,在往後的今日遭到外界無情的唱衰,這一批以明尼蘇達為職業起點小狼們,還是被球隊認定為未來重建之路上的重要戰力。

  新人球季的稱職表現的灰狼新血,讓麥坎茲與弗伊兩位後場雙箭頭在菜鳥球季後的隔年受到球迷的關注,期待能夠一舉破繭而出打出更佳的表現,卻總是在命運刻意安排的情況下,在各自生涯的第二球季中遭受傷病的困擾,不僅減緩了成長的速度,在歸隊之後更是花上好一段時間才重新融入球隊的戰術體系當中,也間接的影響到球隊戰績上的進步幅度。

 而今年也不例外,傷病魔咒再度籠罩在球隊去年首輪第六順位布魯爾(Corey Brewer)身上。

7d24.jpg 

  NCAA榮獲MOP,弗大鱷魚幫之一的搖擺人,身高六呎九吋,一百八十八磅加上優異的體能條件,以上關於布魯爾的評價加起來,讓外界普遍看好將成為優秀的防守專家,狼隊也以此為其設立的目標而加以培養,新人球季的表現卻失差強人意,進攻技巧仍未開發成熟,防守上更是因為經驗不足而頻頻吃虧。

  經歷了一球季的震撼教育,布魯爾總算在第二季逐漸形成了氣候,很不幸的,11月28號本季球隊第十五場比賽,灰狼隊面對近況火熱的丹弗金塊隊,布魯爾在下半場比賽進行時不甚摔倒,隨即下場進入球隊更衣室休息,稍後回到場上後發覺右膝蓋疼痛不已,比賽結束後進行檢查,發現右膝蓋前十字韌帶撕裂,將進行開刀治療,球隊對外宣布布魯爾本賽季剩餘比賽程全部報銷。

  開季至今布魯爾一直是狼隊防守其他球隊一票分箭頭的首要人選,令人詬病的進攻模式儘管姿勢依舊彆扭,經過一個暑假的磨練已經逐漸展現出了成果,對於進攻節奏及腳步上的選擇顯得慎重許多,尤其上季只有25%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本季提升到了41%的高水準,場外更是其他隊友們公認的休息室活寶,活潑逗趣的個性也成為融合球隊向心力的最佳人選,損失布魯爾將對球隊場上場外造成直接負面的影響是可預期的。

  總教練威特曼(Randy Wittman)表示布魯爾不在陣中的這段日子,不排除嘗試小球陣容,多出的上場時間將由後場諸將合力遞補上,除了上述兩位後場雙箭頭麥坎茲與弗伊以外,M.米勒(Mike Miller)、葛麥斯(Ryam Gomes),加上沉寂已久的卡尼(Rodney Carney)皆會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也就是給予這群年輕球員充裕的機會去證明自己的能耐,倘若有本事打出水準以上的表現,也未償不是件值得欣喜的事情,重點是,此後球隊的所有人得更加強防守,無論是技巧或是態度,不然目前平均失分100.4分的情況只會更加慘淡。

  關於小球陣容這點,我認為威特曼的能耐並不足以為球隊帶來勝利的保證,甚至巴不得老威趕快下台,以球隊目前陣容不該只有4勝12敗的表現,該是時候尋找擁有完整戰術體系的新人選。另外,球隊今年的新戰力,外表俊俏的大前鋒勒夫(Kevin Love)也有逐漸適應比賽的跡象,平均上場22分鐘能夠貢獻8.7分6.4籃板,81%的罰球命中率對於長人而言頗為優秀,只要能夠解決近日進攻上遇到的瓶頸(命中率僅41%)以及防守觀念,未來不無破繭而出的可能,擠身本年度最佳新秀陣容的行列。

  最後,勒夫最好趕快祈禱,順便去買個保險求個平安符,明年能夠保持頭好壯壯的身體,別讓可怕的二年級傷病魔咒明年再度上演,以球隊目前的禁區陣容而言,可沒有損失戰力的本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