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毫無懸念的比賽,一場撤徹底底的大屠殺,熱身賽首戰灰狼以38分的差距獵殺公鹿。

儘管對手實力並不突出,然而整場比賽狼隊所表現出來的鬥志,已經向大家宣告身為一支正在茁壯的球隊:We don't be a loser,Because we can be a Winner!

 

上一篇指出球隊幾點有待加強的地方,在這邊則來看看本季的狼群能否進步的幾點X因素。

We have Love

勒夫(Kevin Love)是一位很懂得用頭腦打球的球員,也是狼隊今夏重要的補強之一,身為白人即使爆發力並不突出,卻有能力成為一名善於內外傳導的高位球員。

儘管上一季禁區內有傑弗森(Al Jefferson)這樣的禁區怪獸負責破壞對手的防線,但是在列強包夾之下傑弗森也很容易暴露出傳球能力的劣勢,勒夫則能擔任串聯內外進攻的球員,禁區內有Big Al,外圍則有M.米勒(Mike Miller)、弗伊(Randy Foye)、麥坎茲(Rashaed McCants)隨時待命,只要能有稱職的表現,並且適應比賽的防守節奏,即使不一定能成為最佳新人,事實上多數球評已經預測勒夫將成為今年新人第一隊的成員了。

球隊士氣

  

在高層兩球季的安排下,球隊內抱怨著上場時間太少,吵著要離開的球員都已經打包出清了,本季球隊的目標很明確,要將戰績重新提升。

身為灰狼隊最資深的老將,梅德森(Mark Madsen)雖然受限於先天體能及傷勢的影響,在場上沒有太大的影響力,然而其在場外積極的與球迷互動,休息室內更是扮演老大哥的角色串聯所有隊友的感情,卻是灰狼隊最重要的資產,讓球隊不至於在戰績低迷的情況下束手就擒。

暑假的自主練習,不僅各個球員都有明顯的進步,團隊的默契也逐漸融和,只要能避免失誤過高的毛病,就算無法進入季後賽,仍然有能力在球季中扮演攪局者的角色,而不是成為進補別隊戰績的後段球隊。

絕隊無敵

 

做為一名球隊的領袖,個性溫和的傑弗森缺少強勢的個性來指揮隊友,不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目前正是以馬刺和活塞為目標,打造一支上場每個人都能有所發揮的球隊。

在球隊相處容洽的情況下,隊上每位球員都能展現無私的精神,包括傑弗森在內陣中有許多的得分好手,或許很少比賽會有某人得個三、四十分的暴發性演出,卻能夠看在賽後有四、五位左右的球員拿到兩位數的成績,這在上球季後半段已有顯逐的話學效應。

本季米勒加入之後,關鍵時刻只要不輕易發生失誤,隊上將有數名球員有能力執行關鍵一擊的本事,也能夠減少上一季在最後關頭無法守成的現象,若能有效將內外組織融合,將能夠成為別隊防守頭痛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