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本季最後的戰役,面對季後賽主場從未敗北的塞爾提克,詹姆斯(LeBrom James)與皮爾斯(Pau Pierce)之間的華麗對決,堪稱今年季後賽系列的代表作。

   兩位中生代與新生代的優質小前鋒對決,最後塞爾提克在主場以
9792勝出,苦戰七場後成為今年季後賽最後獲得晉級門票,也是唯一一支整整打了14場晉級分區冠軍賽的球隊。

 詹姆斯本戰繳出了455籃板6助攻,皮爾斯不遑多讓的砍下了414籃板5助攻,比賽有一半的分數都是這兩位得到的,也令觀眾球迷看得過癮,尤其詹姆斯在本系列中遭到嚴密的看守,今天的表現總算證明自己的王者風範,無奈最後以失敗收場,全隊中只有同樣幾乎打滿全場的韋斯特(Delonte West)繳出了15分的雙位數得分。



 儘管客場至今一勝難求,塞爾提克仍然靠著強大的主場優勢晉級東區冠軍賽,讓眾多球迷們有點讚嘆,有的質疑,這樣一支被大家預測為總冠軍的熱門球隊,是該說他們主場守成功力深厚?抑或者客場抗壓力低落?然而,贏就是贏,用各種理由去質疑主場的裁判,艾倫(Ray Allen)的低潮,史騰的陰謀論都無濟於事,人家就是擁有季後賽所有的主場優勢,這是不爭的事實,其他球隊高層及各大專家,與其找一堆理由哭么,倒不如想辦法拿個聯盟第一種子再來放話也不遲。

 本戰塞爾提克從第一節開始即火力全開,完全不給騎士任何喘息的機會,皮爾斯與詹姆斯的對決更是在第二節就上演,兩人分別在單節攻下15分及12分,雙方你來我往不相上下,騎士卻始終無法將比數追平,幾次將差距縮小到5分,又再度被綠衫軍下一波進攻給拉開。

 比賽進入第四節關鍵階段,終場前的兩分鐘,詹姆斯從皮爾斯手中抄截得手,立刻發動快,來了一擊雷霆萬鈞的灌籃,將比數板成8889一分差距,將比賽帶入了高潮。



 眼看情勢危急,塞爾提克在暫停過後,騎士未能把握住,賈奈特(Kevin Garnett)幾次跳投失手的機會,詹姆斯與韋斯特皆無法有效得分,更讓老將PJ.布朗(PJ Brown)偷襲得手,緊接著艾倫穩穩罰進兩球,儘管靠著詹姆斯的兩罰與法洛奇(Aleksandar Pavlovic)的三分球將落後三分的比數咬住,塞隊的罰球卻早已鎖定了戰局

 徒呼負負,儘管多麼不願意,詹姆斯仍然得接受出局的事實,今年季後賽對騎士隊而言是一項寶貴的經驗,至少這一路從例行賽至今,他們已經證明了身為去年東區冠軍的實力,詹姆斯也該學習遠在西岸的前輩布萊恩,如何自身融入球隊,而不是讓球隊來適應自己,只要能解開這個死穴,騎士往後仍將會聯盟中東部霸權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