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國時代,虎牢關之戰,劉關張三兄弟大戰第一戰神呂布,雙方殺的天昏地暗,風雲變色,呂布最後因體力不支只得敗走。

 回到今日的NBA戰場上,,同樣出了位如呂布一樣的A級戰將,更是鄉民人無不稱頌的皇帝,詹姆斯(LeBrom James)。

 讓我們將問題繼續延伸,桃園三兄弟再度進化,成為了前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塞「王」皮爾斯(PaulPierce),雷射光槍「王」艾倫(Ray Allen),詹姆斯將如何面對三王的挑戰呢?

 好了,我知道這個開場白掰得很爛,比喻也很差,還是趕快回歸正題吧! 

 從第一輪騎士與巫師的對戰中,讓我們見證了詹姆斯的偉大,全世界都明白擒賊先擒王的道理,然而詹姆斯貴為天子,自然不能以對付「賊」的方式來應付,儘管巫師祭出了所有手段,不論手腳甚至嘴巴,仍然抵擋不了小皇帝君臨天下的事實。

 巫師的慘敗,也讓人不禁為其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傻勁而感慨,而如今,面對強大的塞爾提克,騎士也從第一輪王者的身分淪為綠衫軍手下的「亡」者,明知塞隊會如此不大逆不道的對皇帝佈下天羅地網,偏偏皇帝禁衛軍各各都是按照詹姆斯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去行動,總教練M.布朗(Mike Brown)亦不懂變通,仍然放手讓手下的將士們隨皇帝往死胡同走,擁戴皇帝的鄉民們看在眼裡,就像是鍋上的螞蟻一樣,只能乾著急。

 第一戰打得難看,輸得淒慘,第二戰亦好不到哪去。

 詹姆斯的狀況依舊低迷,面對KG、皮爾斯與波西三位輪流看管,24投只中6,上一戰9助攻10失誤,本場比賽亦繳出6助攻7失誤,完全失去了應有的王者風範。



 「他24投居然只中6球讓我覺得有點驚訝,但這就是我門要做的。我門就是要竭盡全力壓制他。」皮爾斯賽後接受訪問時說道:「勒布朗就是騎士的首領,如果我們可以控制他,那麼我門就控制了騎士隊。當然,感謝我身邊的隊友們給予我的幫助,我們最終做到了。」

 受到詹姆斯被守死的影響,全隊的命中率一團糟,只有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表現穩定,更慘的是,球隊的先發大前鋒 B.華勒斯(Ben Wallace)由於場內球迷在比賽前放煙火的緣故,煙火留下來的煙霧使得他老人家過敏發作,比賽開打3分鐘後因為頭暈被迫離場。

 Big Ben的離場,使得騎士空虛的禁區門戶大開,籃板以39比45輸了6顆,禁區得分也以22比28輸了6分,更讓塞隊獲得38次的罰球機會。

 上一戰表現不好的皮爾斯和艾倫也恢復水準,分別轟下19分及16分,加上賈奈特13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詹姆斯在苦無支援的情況下只得接受比賽落敗的事實,球隊目前已0比2落後,不過小皇帝顯然仍未放棄希望。

 「現在的我們就像是掉進一個大坑洞一樣,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爬出去的,但是如果我還還想贏得這輪系列賽,我們就必須做到,我們之前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我們能夠面對。在比賽最後時刻,我告訴過隊友們,我並沒有感到沮喪。」詹姆斯賽後說道。

 上個賽季,騎士在東區總冠軍賽也一度0-2落後活塞,最後連勝4場晉級,從第一輪的系列賽中我們也看到了塞爾提克客場迎戰老鷹並沒有如外界預料的那麼順利,詹姆斯當然也希望回到主場後能扳回顏面,一切就看他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