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擊退以三劍客為首的巫師嘴砲兵大隊,緊接著將面對更全能、更偉大並且更渴望得到冠軍的塞爾提克三劍客。

 對於綠衫大軍與小皇帝所率領的騎士軍團的第二輪對戰組合,相信一定不會辜負眾多球迷的期待,將會是一系列激烈的對戰。

 沒人能否認塞爾提克球隊陣容的強大與完整,將會是衝擊總冠軍機會最大的隊伍之一,但是當對上的是詹姆斯,一切就顯得難以預料,又有誰在去年東區冠軍戰前敢百分之百預測得出騎士能板倒活塞呢?

 如今,老鷹在眾人唱衰之下硬是和綠衫軍血戰七場才折翼墜落,騎士卻早已在對與巫師對戰的六場比賽裡,將季中進行過大風吹的陣容慢慢磨合。塞爾提克面對得將不只是稱之為「神」的詹姆斯,更將面臨騎士一票禁區苦工以及外線射手的挑戰,在雙方攻守端勢均力敵的情況下,如何讓士氣維持高檔以及對冠軍的渴望,將成為兩隊能否勝出的關鍵。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雙方的陣容比較:


中鋒:Zydrunas Ilgauskas V.S Kendrick Perkins
兩隊的中鋒可說是矛與盾的對拼,只不過矛已有生鏽的跡象,盾則還未受過大戰的洗禮證明能否抵擋神兵力氣,伊高斯卡斯在第一輪中給予巫師薄弱的禁區極大的威脅,每場可貢獻14.5分7.3個籃板,不過塞爾提克可不是一支讓人輕易打暴禁區的球隊,若測塞隊會用KG以及P.J布朗來防守老伊,柏金斯負責看住不會進攻的大班不要亂搶進攻籃板就夠了。


前鋒:Ben Wallace   V.S Kevin Garnett
   LeBron James V.S Paul Pierce
雙方的前鋒正是本系列戰最有看頭的焦點。
兩位過去與現任的最佳防守球員,將成為點燃球隊士氣的關鍵,正所謂打蛇打七吋,要贏綠衫軍,首要任務就是擊敗全隊走穩定的賈奈特,班蛙若能干擾KG在攻守端的節奏掌控,塞爾提克的戰術運作將會大打折扣。

小皇帝的偉大與全能,相信已經不用再多加贅述,打掉命運的宿敵巫師隊之後,眼前即將面對全聯盟最會防守搖擺人的兩條大鎖,P.P與波西(James Posy)。不過詹姆斯之所以是詹姆斯,正因為龍之子非常人所能與之比較,面對綠身軍的鋼鐵防守,詹姆斯的切入將會面臨空前的挑戰,如何有效維持罰球命中率以及幫隊創造出得分機會才是最佳的解決之道。除了防守方面,與皮爾斯的對轟也將會成為球迷們關注的精采好戲。


後衛:Wally Szczerbiak V.S Ray Allen
        Delonte West       V.S Rajon Rondo
從加入騎士以來,塞比亞克低迷的狀態令球迷們大失所望,總算在前一戰回過神,與吉柏森(Daniel Gibson)在外線聯手狂飆三分球,成為騎士第六戰能夠勝出的大功臣。艾倫在第一輪面對老鷹隊系列戰的狀況顯然還未調整至最佳狀態,第三戰甚至還投出令人為之驚恐的麵包三分球,不穩定的手感也成為塞爾提克無法輕鬆解決老鷹的因素之一,不過艾倫仍然是聯盟神射手的代表人物,即使塞比亞克能夠以三分火砲與之較勁,想要守住艾倫對這位白人小帥哥來講也絕非容易的事情。

韋斯特在第一輪已經打出了支援詹姆斯的企圖心,在騎士贏巫師的比賽中往往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甚至投進最後一擊助騎士獲勝,然而韋斯特仍然得提升自己的穩定性,不能總是有一場沒一場的發揮,尤其面對的將是本季在三巨頭指導下大幅度成長的蘭多,季後賽開打後更將數據往上提升繳出11.6分4.1籃板7.3助攻的全方位成績單,外加每場僅有1次的失誤,韋斯特必須發揮自身的身材優勢來阻止這位年輕小將所帶來的衝擊。


替補陣容:
講完先發,現在來看看雙方的替補陣容。
騎士方面以年輕小將為主,大多數皆是功能性球員,吉柏森在第一輪打出了去年季後賽該有的高水準演出,成為騎士外線的指標人物,法喬洛0(Anderson Varejao)的成績即使未若去年一樣令人驚奇,在場上的拼勁仍然是陣容中一枚禁區活棋,D.布朗(Devin Brown)和J.史密斯(Joe Smith)負責場上的防守,只要場上能的球員能各司其職,並且勇於站出來與詹姆斯並肩作戰,騎士將會更加難以被擊敗。

反觀塞爾提克的陣容,老中少三世代樣樣都有,「外星人」卡塞爾(Sam Cassell)寶刀未老,P.J布朗防守經驗尤在,波西早已是聯盟公認的防守悍將,苦工方面又有G.戴維斯(Glen Davis)、波爾(Leon Powe)一批肯打肯拼的年輕小將,將會是綠衫軍在未來的季後賽之路上,除三巨頭之外,最珍貴的戰力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