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年前,還在就讀國中的我,正身在一個網路遊戲剛興起的時代,而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天堂,則是同學間最愛的聊天話題,每天下課就想著回家要打什麼寶,升幾等,攻下哪個城。

 在虛擬的天堂世界裡,位於地下監獄的大魔頭巴風特,擁有強大的魔力,大家管他叫小八(年代久遠,若有講錯請各位天堂迷們不吝糾正),成為遊戲早期眾多玩家爭先挑戰的對象。

 OK!閒聊結束,別忘了這裡是籃球邦的NBA季後賽專欄,可別誤以為來到了電玩論壇了!
 
 現在我沒就來聊聊本戰的重點,正是小巴,一位擁有高強魔力的小巴。

 他不身在天堂,更不會出現在什麼地下監獄,而是比兩者更為激烈危險的現實籃球世界─NBA籃球場上。

 就讓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季後賽開打前的情形吧!

 當季後賽大門剛開時,大家都將「騎士V.S巫師」這組系列戰的焦點擺在「小皇帝大戰零號探員」,然而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的受傷與巫師前兩場的疲軟讓騎士開賽就以2:0取得優勢,第二場大電巫師刷新隊史勝分紀錄,口無遮攔的嘴砲攻勢更成為媒體爭相嘲笑的對象。

 當大家都認為巫師的MP耗盡,HP也隨之將被打完之際,回到主場的巫師硬是將騎士扯下馬來,即使四戰下來騎士已經3:1聽牌。

 先來說說第五戰開打前,當亞瑞納斯確定季後賽報銷,餘下賽事皆不會在上場的情況下,部分的人,包括我在內,都認為巫師接下來只有挨騎士打的份。

 然而巫師讓大家再一次見識到他們的狂,同樣的,他們的最大武器仍然是嘴砲,不過這次的主角不是穿著西裝的零號探員,更不是鬼吼鬼叫的史蒂芬文森(Deshawn Stevenson),而是一位真正有資格,有實力對詹姆斯放話的人,他正是巫師的三劍客之一的巴特勒(Caron Butler)。



 本場比賽巴特勒防守上對到詹姆斯(Lebrom James)時,不斷的在旁邊碎碎念,終場前最後的3.9秒的突破上籃,緊接著小皇帝執行最後一擊前不斷的挑釁。

 「他告訴我有種的話就別投進這球,回到華盛頓在戰一場。」詹姆斯賽後悻悻然說道:「我原以為那一球會進的,誰知道還是進不了!」

 「他今天的表現就像是在打自己聯盟生涯的最後一場。」亞瑞納斯在台下看完比賽後這樣說道:“他展現出了領袖才華以及沉著和冷靜,偉大的球員往往都能打出不俗的表現,而他今晚便做到了這一點,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表演,因為他所待的地方正是一個大舞台。」

 以巴特勒近幾年來的水準,雖然光環仍不及亞瑞納斯,但是以穩定度而言,早已展現出不輸亞瑞納斯的殺手本色。

 現在,亞瑞納斯本季報銷,下一季會不會續留巫師仍然是個問號,巴特勒是時候證明自己的領袖價值,下一戰,決戰華盛頓,且看巫師與騎士,又會擦出什麼樣的驚人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