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如火如荼的進行,近兩日來已經有不少後面種子的球隊在第三戰回到主場討回了前兩戰的顏面,而前一戰才在主場狂勝巫師30分的騎士,來到華盛頓立刻受到華盛頓全場球迷的嘴砲攻擊伺候,終場以72比108三十六分之差輸給了巫師。


強化防守
 本場比賽巫師可說是壓箱寶盡出,不旦鼓動球迷高喊著"被高估"的口號來擾亂,防守方面更是對小皇帝(Lebrom James)以及手下一票御林軍施予更強悍更粗野的身體對抗。

 這樣的戰術可說是徹底的成功,攤開騎士的本場的比賽數據,除了小皇帝以及板凳上的D.布朗(Devin Brown)靠著厚實的身材拿下雙位數得分,其他球員由於在體能上的不足而受到影響,整體的命中率也因此下滑,整場比賽失誤次數高達23次,球迷的詛咒更是讓騎士隊的罰球屢屢奪框而出,本場比賽騎士全隊上罰球線23次只命中12球,詹姆斯更只獲得4次罰球機會並投進兩球而已。

 
 巫師背負著前兩戰打嘴砲又吃敗戰的壓力,本場的大勝不僅贏了裡子,也挽回了兩大嘴砲王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和史蒂芬文森(DeShawn Stevenson)的面子。零號探員在比賽的第二節因為膝蓋舊傷再度亮紅燈而被換下場,之後就沒有再回到場上,對於戰力的損失不在話下,至少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巫師在缺少零號探員的時候仍然有實力贏球,巫師總教練E.喬丹(Eddie Jordan)也在賽後表示下一戰亞瑞納斯「應該」能夠上場,請球迷們不要擔心。

 另一嘴砲王史蒂芬文森今天也總算打出了能看的表現,三分球投7中5,全場砍下19分,另外兩位主力傑米森(Antwan Jamison)和巴特勒(Caron Butler)兩人各拿下有15分及17分,例行賽表現不惡的替補R.梅森(Roqer Mason)把握住亞瑞納斯下場的機會,從板凳上跳出來拿下了18分。

 「我不懂什麼時尚潮流,但我所知道的是,球迷們及我們今晚的表現都非常團結。」巫師總教練艾迪喬丹賽後向媒體講出了本場比賽的感想。



小皇帝的副手在哪?
 本場的失利對騎士而言是一種警惕,即使擁有詹姆斯這樣一位超級巨星,陣容中其他球員卻只能給予有限的支援,班蛙(Ben Wallace)是一位只能防守不能進攻的前明星球員,伊卡斯高斯(Zydrunas Ilgauskas)是為只能攻不能守的中鋒,賽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是以經過氣的明星射手,其他替補方面則都是功能性單一的苦工及射手。
一旦小皇帝攻勢受阻,連帶也無法有效的替陣容開發出有效的進攻機會。

 無人能跳出來的情況下就會如同本場比賽一樣被打暴,尤其一向不注重防守的巫師都能夠針對此弱點將以打擊,未來若是闖過第一輪將碰到塞爾提克及活塞的防守將會更難纏,總教練M.布朗(Mike Brown)必須趕快想出解決之道,這樣讓詹姆斯一個人繼續大無敵下去,今年又將再度與總冠軍擦肩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