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的「敗不過三」和史文森(DeShawn Stevenson)的「皇帝高估論」的嗆聲才剛放完,巫師與騎士的季後賽第一戰也於今晨結束,憑著詹姆斯(LeBron James)君臨天下的氣勢,帶領手下一票騎士軍團擊敗了在末節變不出魔法的巫師。

 亞瑞納斯口無遮攔的個性大家都清楚不過,不過他確實有那樣的實力才敢這樣講,本戰以替補出賽就繳出三分球5投4中,總計24分,成為巫師今天表現最好的球員。

 至於史蒂文森,他的嘴砲看來是徹底激發了小皇帝的潛能,32分6籃板4助攻,除了罰球14投8中說不過去以外,可說是完全的接管整個戰局。相形之下史蒂文森上場38分鐘得了3分1籃板5助攻的成績簡直可笑至極,誰還敢說詹姆斯是被高估的偽皇帝?
 
 比賽大部分時間都雙方勢均力敵,到了第三節結束雙方戰成平手,關鍵第四節成為了本戰的分歧點,最後4分38秒亞瑞納斯的上籃幫助球隊以84比82領先之後,球隊的魔法也瞬間消失,自此之後到比賽結束都沒在得到一分,亞瑞納斯連續的幾次跳投都失了準頭,更在比賽最後48秒的一次跳投被騎士先發控衛韋斯特(
Delonte West)賞了一個火鍋。騎士趁著這股氣勢打出一波小高潮,終場就以93比86勝出。

 除了詹姆斯之外,伊卡斯高斯(
Zydrunas Ilgauskas)本戰把握住巫師禁區空洞的弱點,繳出了22分11籃板4助攻的全能成績。B‧華勒斯(Ben Wallace)憑著強悍的防守有效的降低了傑米森(Antawn Jamison)的殺傷力,壓制助其禁區威脅性,只能退而在三分線上8投只中1球。後衛韋斯特更打出了16分5籃板5助攻2抄截2火鍋的全能成績,比賽末段更是賞了零號探員的那一計火鍋,徹底瓦解了巫師反撲的氣焰,如果說要來選本戰MVP的話,除了詹姆斯之外,韋斯特絕對有資格當選。

 本戰騎士在關鍵的防守讓他們留住了勝利,下一戰除了得繼續保持這個氣勢之外,更必須讓更多的其他球員融入進攻體系,詹姆斯更必須注意自己的罰球命中率,未來幾場球都有很大的機會變成拉鋸戰,球隊必須保持穩札穩打的態度,萬一巫師三劍客發飆起來,甚至將來後面幾輪經驗更上層樓的對手,才能像今天一樣順利的留住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