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喧囂的季後賽即將開打,筆者身為灰狼專欄好邦手,接下了騎士隊第一輪的的對戰分析,若有缺失或者錯誤的地方也請不吝指教,話不多說,現在就來比較雙方的戰力。

 經歷過上一季總冠軍戰的洗禮,大家對於騎士的期待相對的也提高了一個檔次,即使本季球隊的例行賽戰績未若上一季般亮眼,但是只要有詹姆斯(Lebrom James),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將好比上一季,在多數人認為活塞能夠順利過關的同時,詹姆斯硬是以一己之力帶領球隊擊敗活塞五虎,殺入總冠軍賽。

 另外,季中交易來B.華勒斯(Ben Wallace)、J.史密斯(Joe Smith)、塞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皆是在聯盟打滾多年的老江湖,韋斯特(Delonte West)防守能力也頗為長進,相對於上季的季後賽陣容,不論是先發或替補戰力,照理說皆有提升。當然我們也知道籃球團隊的融合並不是1+1就一定會等於2那麼簡單,交易之後以戰績來說並沒有顯著的進步,證明了球隊的化學效應還有待發酵。

 相較於另一邊的巫師,再大半球季缺少「零號探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的情況下,靠著球隊大哥傑米森(Antawn Jamison)及因傷打打停停的巴特勒(Caron Butler)帶頭衝的情況下,不僅順利卡進季後賽名單,也讓一群年輕小將成長不少。

  兩年來季後賽的記憶歷歷在目,騎士要證明去年身為東區冠軍隊的實力,巫師則得討回在季後賽敗北的顏面,比賽的重頭戲將會是小皇帝對上亞瑞納斯甚至三劍客的戲碼,現在就來看看雙方預測先發的比較:


中鋒:Zydrunas Ilgauskas V.S Brendan Haywood
伊葛斯卡斯老歸老,在進攻上仍然有一定的火侯,班蛙的加入也適時彌補了伊葛斯卡斯防守上的不足之處,面對本季成績略有起色的海伍德,大致上還不會構成太大的威脅,柔順的面籃進攻以及中距離投射將會是小皇帝之外重要的另一得分點。


前鋒:Lebrom James V.S Caron Butler   
          Ben Wallace   V.S Antawn Jamison
 
毫無疑問的,詹姆斯將再度以君臨天下之姿橫行於季後賽站場,眾人都引頸期盼小皇帝又會再度上演什麼樣的傳奇,不過巫師本季的防守也有所長進,詹姆斯除了必須不斷靠著超能力撕裂對手防線外,更該學習對岸的「小飛俠」布萊恩 (Kobe Bryant)利用對手的包夾來替隊友製造得分契機,若能將陣容上的功能性球員善加利用及統合,發揮出來的殺傷力將會是接下來對手的夢魘。另一邊巴特勒本季的多項數據再度創新高,全能的程度雖不及小皇帝,卻也稱得上是旗鼓相當的對手 。

自從去年投奔公牛之後,班蛙的數據就持續的下滑,外界的認為這位昔日的防守之王已經步入黃昏,然而事實上,防守這種功夫並不是一兩天就能練成,練成之後自然也不會一下子就全部忘光,扎實的補防能力,將會是騎士禁區最重要的大鎖頭。面對巫師的首要任務就是封鎖住本季一路帶巫師殺進季後賽的老大哥傑米森的攻勢,若是順利闖到下一輪甚至總冠軍戰,遇到綠衫軍及活塞隊的話,將會是班蛙證明自身價值的最佳時機。


後衛:Delonte West V.S Gilbert Arenas
          Devin Brown  V.S DeShawn Stevenson
在季中交易過後,韋斯特就立刻用穩定的表現站穩了先發控球的位置,以得分及組織能力來說,仍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扎實的防守將會是韋斯特的優勢,尤其面對NBA最佳雙能衛之一的亞瑞納斯,由於本季結束有極大機會跳入自由市場估價的因素,這位缺賽大半球季的零號探員勢必以季後賽為他的表現舞台,若是未善加看守,招牌的得分秀可能會成為騎士獲勝的最大絆腳石,也因此,韋斯特必須牢牢釘住零號探員別讓他抓狂,得分組織其他的事情嘛,就交給全能的小皇帝去處理就對了。

布朗與史帝芬森這兩名球員雖然身為各為球隊的先發得分後衛,主要任務還是防守對方的得分悍將,預計兩人將會不時與隊友輪流看守詹姆斯及亞瑞納斯兩位球隊頭號王牌,並且適時的把握住空擋穩穩的砍進分數。


替補陣容:
靠著季中的交易補強,使得騎士的替補陣容趨於完整,上季季後賽異軍突起的吉柏森(Daniel Gibson) 、自稱「聯盟第一射手」的瓊斯Damon Jones、白人帥哥射手(Wally Szczerbiak)以及波洛維奇(Sasha Pavlovic)皆是外線能力出色的砍將,讓對手除了防堵詹姆斯之餘仍得留心的球員,禁區粗活則有J.史密斯(Joe Smith) 和勁能十足的瓦萊喬(Anderson Varejao)負責。球迷們可以開始好好期待季後賽有哪位球員會再關鍵時刻幫助球隊獲得勝利,就看教練如何運籌帷幄了。

另一邊巫師替補群,大多數都是年輕一輩的球員,藉著例行賽也磨出了許多看用之兵,諸如R.梅森(Roqer Mason)、楊格(Nick Young)之輩,加上中生代的桑蓋拉(Darius Songaila)及丹尼斯(Antonio Daniels),即使未若騎士陣容的完善,也足夠在先發下場時適時的延續火力,經驗將會是他們最缺乏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