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灰狼的球迷,對年輕的球員們是充滿了期許,但是對於高層,卻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這篇我們就來談談灰狼高層的作為。

 談到灰狼近幾年來的在球員市場上的交易及補強,從03-04球季後不旦將前幾年所積蓄的戰力一個接一個踢掉,在戰績每況愈下的情況下即使如賈奈特(Kevin Garnett)這等MVP級的球員,也不免感到孤掌難鳴之嘆而在本季黯然遠去。

 試問這一連串的問題源頭究竟在哪?03-04球季二老的「薪情」不佳還可以說得過去,然而擺不平二老只好拿多年來在季後賽能耐備受質疑的總教頭桑德斯(Flip Saunders)來開刀,由偉大的麥大總管(kevin Mchale)親自下海接手剩下球季,卻仍在球季結束前宣告被踢出季後賽名單,該年以西區第九名作收。隔年迎來在前超音速的助理教練凱西(Dwane Casey)來接手,待了一季不到位子還沒坐熱就丟了烏紗帽,換成了麥大總管的親信威特曼(Randy Wittman)接任至今。

 桑德斯掌兵符時還可以打出個連續七年第一輪的成績,離去之後連季後賽的邊也摸不著,麥克海爾臨時下海時戰績還算可以,卻在隔季找了隻代罪羔羊凱西,在季中原本還打出了點起色,卻因為接下來的幾波連敗後請他回家吃自己,威特曼只能算是個半調子教練,灰狼在上一季末在他帶領下幾乎輸得五體投地,球團卻在暑假宣佈與他簽約。

 教練的換人頻率如此之高,在場上打球的球員們跟著無所適從,對戰術的理解自然也跟著無法適應。在球員交易上又頻頻失敗,簽了一些尾大不掉的球員,去年在合約年打出一季行情的「MJ」詹姆斯(Mike James)就是個失敗中的失敗案例。
   


    敢問以麥克海爾馬首是瞻的高層官員們腦筋究竟在想什麼?而老闆泰勒(Glen Taylor)在麥克海爾胡搞這麼多年之下卻依然義氣相挺的精神也著時讓人摸不出頭緒,試驗了兩年無謂的補強與炒教練風潮之後依然打不出一番新氣象,千錯萬錯好像也只剩KG龐大薪資能拿來當藉口,在交易掉賈奈特之後遭到球迷們砲轟要麥克海爾下台的同時,他卻以一句「老闆與球團其他人所共同決議出來的結果」將與安吉的關係推的一乾二淨,叫身為球迷的我們如何信服?

    在來說說老闆泰勒他老人家,在狼王主政的時代時像媒體是如何訴說著灰狼沒賈奈特不可,又是如何不顧豪華稅門檻來補強一切的雄心壯志,現在聽起來只能說都是嘴砲,要不,誰都可以走就是不能沒有賈奈特的這席話要怎麼算?現在的情況看來,應該改成誰都可以滾蛋就是麥克海爾一直不下台才對。賈奈特一在表明的忠誠與犧牲大家都看在眼裡,泰勒卻毅然決然的告知賈奈特重建的時代來臨了,狼王即將走入歷史,在麥克海爾的推手下將他送去了波士頓。



    在塞爾提克的綠色炫風橫掃全聯盟同時,每當媒體問到KG有關與灰狼的問題時,他都一概以過去就讓他過去的口吻表明了他對灰狼的失望與落寞,泰勒一定也看在眼裡,曾在季初以一席話:「雖然凱文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是這裡最特殊的球員,他的球衣將在明尼蘇達退役。」為這起交易案做個完美的Ending,後卻又在前些日子接受採訪時像向體抱怨:「上賽季是賈奈特沒有全力以赴幫助球隊,其他隊員都還想努力贏得比賽。」,換回來KG一句「nonsense」(意指廢話、胡說八道),賈奈特在灰狼時的努力相信每個人都在清楚不過,泰勒的這席話讓這位偉大的前狼王情何以堪哪!

 籃球是圓的,在球場上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沒有永遠的強隊,自然也沒有球隊是萬年不復,然而一切都是時間上的問題,聯盟內的主角是球員,幕後的操作者卻是高層,若要說球星帶領球隊邁向高峰,倒不如說是球團找來了球星來幫助球隊來得貼切,畢竟球員的動向都得取決於球團的決定,這是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在過去幾年備受批評的塞爾提克主管安吉在本季鹹魚大翻身,將腦殘主管的王冠加冕給好友麥克海爾,麥克海爾就應該明白未來的某一天他也得學學好友一樣,在適當的時機幫助灰狼扭轉命運,否則這「假公濟私」成就塞爾提克三巨頭的義氣,將成為難以洗刷的一世臭名。
 
 時也命也,老闆與總管聯成一器,除了嘴砲愛亂打外,別忘了好好想想這些年來的球隊大變動意義在哪?亦或是為了未來選秀權而準備?身為灰狼人,死為灰狼鬼,別讓別隊看笑話,別讓球迷們失望,腦殘與英明只有一線之隔,如何在未來拼湊出一套完整的球隊陣容,這就是現在高層最重要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