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orld
想飛,卻沒力氣展翅;想停,卻逐漸下墜;多少次的跌失,才能成為磐石?既不能懸上雲端,尚可以一步一腳印的邁向山巔。倘若人生如戲,無論是喜是悲,唯命運作為導演編劇,順其左右。

2353 

往事如煙,對於許多老球迷而言,離開NBA好些時日的艾弗森(Allen IVerson)迅速切入的身影猶在,那是背負著「叛逆與熱情」下的身影。如今,千禧年過後NBA新紀元下一位令人又愛又恨的明星球員再度唏噓倒下─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在2012年的今天宣告被聯盟淘汰。

文章標籤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17beasley_0508

說到NBA選秀03黃金梯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成就早已被風光奪冠的熱火三巨頭拉開,甚至連米粒(Darko Milicic)守著板凳一整年都可以在活塞隊濫竽充數一同拿下冠軍,當年選秀前五順位就自己手上沒有閃閃發亮的冠軍戒指。同樣對照08梯狀元羅斯(Derrick Rose)的崛起,2、3順位的畢斯利(Michael Beasley)與梅歐(O.J. Mayo)心坎中,想必又是另一種酸楚的滋味。

高中至大學留下無數光榮的三位明日之星,08年看到籃球這條道路的未來是一片光彩。時間拉至今日,羅斯確實成為芝加哥的英雄人物,畢斯利與梅歐相形之下卻完全處於天差地別的等級,別說二當家,甚至連連固定先發都坐不上。NCAA與NBA的生態畢竟有差,水土不服褪下光環大有人在,最可惜的兩種類型之一,是在球隊中配合團隊調整定位而喪失自我,如同梅歐從先發被調至板凳的不適應;類型之二則是刷出漂亮的數據卻對球隊戰績無實際幫助,畢斯利效力灰狼的情形即是如此。

文章標籤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33  

高大身材的苦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水貨狀元」是他的標籤,累積各隊球衣是他的使命,30歲的布朗(Kwame Brown)2001被喬老大相中直到今時,下賽季即將轉投76人隊,開始推進個人NBA歷史上最壯闊、無與倫比、難以撼動的紀錄─以30歲年齡效力過過6支球隊,喔不,是第7支球隊了,今年季中被交易到公鹿時打破95年狀元史密斯(Joe Smith)30歲前待過5支隊伍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受「青睞」的狀元!

 2012年夏日自由市場戰爭差不多告一段落。球員關鍵詞除了林書豪、威廉斯(Deron Williams)、奈許(Steven Nash) 、魔獸等人之外,大家同時還忙著回味杜蘭特(kevin Durant)創下奧運得分紀錄,或是湖人隊在自由市場喊自摸通殺的時刻。布朗這種爛紀錄在這當中完全毫無意義可言,偏偏無聊如我,這篇文章早在去年暑假就等著布朗破記錄時要拿出來寫了。

文章標籤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4  

做為明尼蘇達灰狼隊總管,卡恩(David Khan)自09年上任至今極力將球隊打造成一支季後賽隊伍,革命尚未達成,所幸等了兩年的盧比歐(Ricky Rubio)成功在NBA登場,名聲與評價才算未跌反升。然而,卡恩每到夏天在球隊補強操作上總不斷上演的奇筢表現絕無例外。

從09年選秀會上就被冠以「PG控」的稱號起,卡恩上賽季組成聯盟少見狂抓籃板的「白人雙塔」,今年暑假精打細算交易、買斷、特赦、簽約,從自由市場挖寶同時也從國際球員下手,預計新球季球隊將有超過一半的白人精兵,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巴丁格(Chase Budinger)都將成為球隊重要的一員。 

文章標籤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0  

NBA暑期大戲正隨選秀會倒數準備拉開,羅伊(Brandon Roy)即將復出的傳言近期再度浮上水面,身為拓荒者過去幾年來的領導者,不論傷勢復原的進度如何,其奮戰精神都將是各隊需要的正面力量,到時候許多球隊都將對其拋出媚眼,6年前選秀會上擦肩而過的灰狼也將再度成為追求者之一。

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執政未識英雄的初遇已過多時,06年選秀會灰狼用第6順位挑中羅伊戰士後,立馬與第7順位的塞爾提克交換Villanova大學的弗伊(Randy Foye),日後回顧這樁腦殘的選秀案例許多人都看得母煞煞,灰狼為何不直接選弗伊就好了幹嘛還要搞這種飛機,這邊先幫許多人還原一下真相。

文章標籤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